大事件!!明年1月1日起科目二增加新项目!!

今年驾考新规虽然炒得沸沸扬扬号称史上最难,但中途停车要求放宽,科目二的合格率不降反升。距离2018年还有40多天,所有人安下心来以为不会再有什么改革了,结果交管局的通知又来了:2018年1月1日起,科目二新增停车取卡项目,考场标线也将重新漆画!

1)考场标线重画。根据新规重新调整。2)增加科三考试线路。每个考场必须有三条以上考试线路,随机抽选。

3)科二增加项目。2018年1月1日起,增加停车取卡项目。

虽然科目二超过5项早就不是稀奇事了,上海市科目二考试早就执行了九项规定:倒车入库、直角转弯、侧方停车、隧道行驶、停车取卡、曲线行驶、窄路掉头、紧急停车、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。但此次科二改革仅增加了“停车取卡”一项,更重要的是未来或许有更多的项目增加。

总结起来未来学车有三点是有变化的:

一、学车越来越难:现在可以说是几个月一小改,半年一大改。曾几何时,有人曾论断“学车变难是谣言”,而现实狠狠的抽了他们一个耳光,学车真的越来越难了。我国私家车持有量越来越多,如果不严格把关,每天将有多少车祸发生?严格把控,从根源上扼杀“马路杀手”,这绝对是大势所趋。

二、学车越来越贵:计时收费、刷脸学车执行后,教练无法再替学员打卡了。学员脸不对版,终止计时;教练不在副驾驶上,终止计时。没学满基础学时,根本没有预约考试的资格。一个学时120元,挂科了还要再培训10个学时才能参加补考(1200元),如果在周末等高峰时段学车,还要上涨到150元/小时。要是不小心,学费分分钟就破万了。

二、陷阱越来越多:在改革期,很容易出现黑心驾校,打着“低价”的旗号招摇撞骗。一开始便宜,后来就乱收费,历届学员都有中招的,大家可千万要警惕小心!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